fish's 尋找自己、了解自己、超越自己
手機讀BLOG請點這裡: 小魚吐泡泡/blogger

如有合作提案請來信: amway6712426@gmail.com

留言請注意禮貌、請勿裝熟,謝謝合作。
右鍵開放,但請勿私自下載本人的文章照片影片
凡發現盜用盜連者會追究到底,我的照片雖然沒什麼了不起,但是因為白目的人太多,一律不外借了!

引用轉載請注意!不接受整篇文章複製到你自己的blog中(這叫盜文),請以網址連結即可。

2014年的作品

記錄一下

這件使用的線材是小吉鋪的霓虹石

有羊毛成份的毛線

如果沒記錯

這其實是襪線

也就說它可水洗啦

因為我自己超懶得在冬天還要手洗

於是好友說要訂一條披肩給她女兒時

我就選了這樣的羊毛線

一來暖度夠

二來清洗不用傷腦筋啊

織的時候就已經設計好

要在二邊對向各縫上一排扣子

另一邊是扣洞

這樣對向的扣子扣洞有什麼用處呢?

看下去就知道啦

扣洞是本體完成再用鉤針完成的

然後這件因為要當披肩

因此一開始就起了200針

後來織一半覺得不夠,就整個拆掉重織~><

所以實際上起幾針忘記了

但應該有超過240針吧!

很整齊有序的織面,我很滿意

基本上是平織,所以沒太多花樣

只有中間及上下各3行做了點小花樣

接下來看看扣子要如何運用吧!

就是這樣,扣起來就從毯子變披肩啦

然後扣子扣在不同位置上

還可以變化出背心、吉普賽披肩的用法

可以說一物多用啊!

這件作品唯一的遺珠是扣子我不夠滿意!><

因為要縫扣子時才發現我的扣子都是一個二個

少有一堆的量

本來嘛,我又不做衣服

當然不會囤扣子啊~~XD

還好後來有找到兩兩成對的扣子

縫上去也不突兀

終於完成了我生平大作~XD

為什麼說是大作呢?

 

因為

這是棒針!

這是棒針!

這是棒針!

 

不像鉤針一排就長很高

棒針一排就一點點而已

所以一樣的尺寸棒針要織很久啊

真是考驗耐心的作品耶

不過完成之後的顏色和質感我都很喜歡

披在身上也很溫暖呢!^__^

 

最後完成尺寸
長137CM,寬54CM。

 

 

 

, , , ,

小魚吐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愛吃鬼MissQ
  • 巧手而且很有耐心呢^^
  • 這個針法是基礎的~~不難^^
    不過的確是需要一點耐心啊~XDD

    小魚吐泡泡 於 2016/01/28 15:00 回覆

  • 莫宰羊
  • 我勾針跟棒針都會用
    但是我比較喜歡棒針織出來的感覺
    而且棒針我用的很順手所以織比較快
    是說我大概快十年沒碰那些東西了吧~
    越來越懶惰~哈哈!XD
  • 棒針比較有彈性也比較緊密
    我也是比較偏愛棒針

    原來妳也是箇中高手呀!^^
    十年沒碰了武功還在嗎?XD

    小魚吐泡泡 於 2016/01/28 23:26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